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布置会

时间:2023-05-06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内控建设布置会。校长童昕、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财处负责人解读了2022年度内控编报新要求及编报任务分解方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内控建设成果和发现的管理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内控评价与风险评估工作安排。


王宜勤结合巡视、巡察、审计及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调要充分认识内控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加强日常合同管理,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童昕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做好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的统筹协调。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内部控制建设及合同管理建设养成正规化管理习惯,养成依法办学治校和约束权力的习惯。(计财处供稿)

https://www.fjut.edu.cn/2023/0428/c561a21510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