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11-01

1028日下午, 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童昕校长,刘国买副校长,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买主持。

会上,计财处负责人报告了学校今年财务收支、负债及学生缴费等基本情况,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的要求,并提出了我校2022年预算编制原则、编制要求方法、编制程序及注意事项。随后,与会同志就预算编制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刘国买强调:要完善项目库管理,学校优先从项目库按任务轻重缓急安排预算资金;加强预算的严肃性,支出应有依据,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重视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童昕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经费情况进行了简要预测分析,并就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一保基本运行、二保安全稳定、三保人员费的原则安排资金,各部门齐心协力,坚持预算从紧;要注重方式转变与动能转换,提升创收能力,学校将设置创收配比资金,奖励多渠道筹资;要强化预算纪律,做到依法合规,谨慎“签字”;要强化绩效意识,重视评价结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