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关于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3-03

关于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等有关规定,福建省税务局自202131日起开通了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及网页WEB端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的功能,请于630日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申报。

温馨提醒:

1、汇算清缴前请核实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若有遗漏,可以补录符合条件的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注意扣除年度选择2020年。

2、请认真核实本人的收入纳税记录,若确定本人从未取得过记录中的某一项,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就该笔记录发起申诉并进行承诺,申诉后该笔收入将不纳入年度汇算。

3、特别注意“年终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的选择,不同的计税方式会导致税额不同,为避免多缴少退等情况发生,提交申报前可比较选择最优计税方式。

4、在汇算计税结束后,若2020年度应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申报提交后无需缴款,点击“享受免申报”。

5、为保证退税顺利到帐,退税使用银行卡建议选择一类银行卡,并确保卡片处于正常状态。

如有疑问请与计财处卢斌同志联系(电话:22863017)。

附件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

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363/c5161493/content.html

附件22020个税年度汇算手机APP操作指引

http://gz.bendibao.com/life/2021219/288228.shtml


 

                                                                                                                                           计划财务处

                                               2021-3-3